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春节档票房80.16亿元收官,北京444.23万人次观众走进影院

日期: 2024-03-06     来源:北京电影管理

分享:

  春节档票房80.16亿元收官!

  2024年春节档高燃启程,历时8天,于2月17日落下帷幕。多部高满意度优质影片口碑持续发酵,市场表现强劲。根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2024年春节档全国总票房80.16亿元。票房前4名影片分别为:《热辣滚烫》27.18亿元,《飞驰人生2》23.98亿元,《熊出没·逆转时空》13.89亿元,《第二十条》13.4亿元。

  春节期间,北京市发放2000万元惠民观影补贴,覆盖了全市250余家营业影院。根据北京市电影局初步统计,2024年春节档,北京产出票房2.65亿元,位居全国城市票房第一。444.23万人次观众走进影院,放映9.63万场,相比2023年春节档,观影人次和放映场次分别增长了23.34%和45.47%,观影人次和放映场次均创同档期历史新高。耀莱成龙影城(五棵松店)票房和观影人次均排名全国影院第一。

  高满意度影片筑牢精品矩阵  再掀全民观影热潮

  2024年春节档电影市场表现出色,凭借卓越的创作质量赢得了观众的高度满意。从创作上看,合家欢温情现实主义喜剧片受到观众青睐,成为春节期间家庭观影的热门。同时,多部中等规模影片共同发力,票房成绩喜人。这些影片聚焦小人物命运,以真实温暖和真诚态度打动观众,带来欢乐、感动和激励,呈现出专业、纯粹与真诚的创作风貌,成为春节档期内的佳作。尽管缺乏超级科技大片的引领,但这些具有现实主义底色和关怀的电影仍然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根据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该档期观众满意度得分高达85.9分,位列自2015年以来的9个春节档中的第二位,同时也在历史各档期满意度排名中占据第四的位置。有4部作品获得了超过85分的高分,包括《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热辣滚烫》和《熊出没·逆转时空》,这一数量与2023年同期持平,共同创造了历年春节档的最高纪录。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北京公益放映活动红红火火

  在今年春节电影市场的火热态势下,北京市的公益放映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2024年春节期间,全市广泛开展了“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从1月15日至今,全市累计放映场次3027场,5.85万人次观影。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电影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