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北京多地“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电影公益放映活动落幕

日期: 2024-03-18     来源: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分享:

  从1月中旬到2月底,北京多个区的“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电影公益放映活动逐渐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人们享受着光与影的视觉盛宴,在欢笑与泪水中感悟生活。

  01 延庆区沈家营镇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为凝聚文化力量,构建和谐乡村,北京沈家营镇在各村广泛开展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在镇村22个电影放映室为村民朋友们准备了《黄金土》《秋收起义》《毒海风云》等20余部精彩影片,共放映60余场次。观影结束后,不少群众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同时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家门口看电影”的便利。 

  下一步,沈家营镇将继续以服务基层为抓手,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02 顺义区南彩镇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顺义区在全区396个基层放映点陆续推进“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千余场公益放映活动。此次活动放映的影片以近几年上映的优秀国产电影为主,例如《谷文昌的故事》《满江红》《万里归途》《长空之王》等。

  “村里通知今天给大家放电影,我和家人吃完早饭就赶紧过来了。”南彩镇九王庄村活动室,村民蔡志锋和家人已经选好了座位,等待电影开场。电影开始后,屋里座无虚席,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大银幕,沉浸在电影的情节里。村民蔡志锋表示:“不用去电影院,在家门口就有电影看,太惠民了。”

  2024年,区电影放映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电影公益放映服务百姓、惠及民生的作用,预计放映电影一万余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03 昌平区文化馆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jpg

  1月15日至2月24日,昌平区文化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昌平区现有287个农村数字影厅,分布在各镇、村、小区。区内有22个流动放映队,形成了以农村数字影厅为主,以流动放映为补充的工作布局。本次活动共放映电影1863场,包括《春暖》《原点》《妈妈,我想你》《动物特工局》《呼儿嗨哟》《太行妈妈》等16部影片,涵盖戏曲、喜剧、儿童、历史等多种类型。

  流动放映队的工作人员利用公示、广播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认真做好放映设备检查,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以确保放映质量,让人民群众有良好的观影体验。活动期间,全区范围内观影人数达二万余人。

  一直以来,昌平区文化馆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推动电影加党团活动、电影加文体活动,电影加学校教学、电影加重大主题活动等放映活动新模式,充分发挥电影公益放映的阵地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电影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