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行业资讯

文化市集“开”进电影院,四万观众品特别年味

日期: 2024-02-22     来源:北京电影管理

分享:

  “看电影过大年”,春节期间,伴随观众对优秀电影作品的热烈追捧,北京的电影院也推出了系列节庆创意活动,将文化市集“开”进了电影院。据统计,约有四万观众在影院逛市集、品民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影院“年味”。

  新春贺岁文化市集活动由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院线)等单位联合打造,旨在春节假期为首都市民与观众献上精神文化“大餐”。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5).jpg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6).jpg

  此次市集活动覆盖东城、朝阳、房山等区,包括新影联金宝影城、新影联东环影城、新影联东申影城(贵友店、姚家园店)、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和新影联美亚东申影城在内的6家影院。在正月初一至初八每天6家影城准时“开市”,进行戏曲和曲艺表演、互动游戏、民俗与电影衍生品售卖等各类活动。

  高质量的演出活动是此次市集活动的最大亮点。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中国评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三家院团单位40余位优秀演职员,组成联合演出队,穿插在6家文化市集活动影城,每天两场,为等待观影的民众呈现评剧、河北梆子等两个传统剧种和北京琴书、京韵大鼓、京东大鼓、铁片大鼓、河南坠子、单弦等6种曲艺形式的经典唱段、曲目。不少观众都不自觉的拿起手机,拍照与录影,纪录在影院里与优秀传统文化偶遇的机缘。观众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思“没想到看电影的同时还能看到精彩演出,还能吸收些文化与知识。”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7).jpg

  除演出活动外,市集中的游戏互动环节也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欢乐,写福字、猜灯谜、套圈、掷箭投壶、砸金蛋等活动也吸引着更多观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8).jpg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9).jpg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0).jpg

  新春贺岁文化市集活动借助传统节日氛围与档期高人流的“红利”,将影院资源与丰富的演出资源联动,为观众提供了更多观影附加值,实现相互助力,融合发展,持续擦亮了“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电影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