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行业资讯

看《追月》里的如戏人生,春日观影正当时

日期: 2024-03-06     来源:北京电影管理

分享:

  伴随春节档的火热落幕,三月悄然已至,天地俱生,万物以荣。三月的银幕上,有独特文艺气息的《追月》、有热血激荡的动作片《陌路狂刀》,小编带你先睹为快。

  定档3月8日

《追月》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导演|编剧:乔梁

  主要演员:何赛飞 袁文康 娄宇健 涂凌

  观影看点:

  《追月》改编自浙江省作协主席艾伟的小说《过往》,以越剧名伶戚老师的人生经历为主线,通过细腻的人物刻画和情节设计,深入探讨了母性、亲情、梦想和家庭等主题。

  何赛飞凭借出色的演技,成功塑造了越剧名伶戚老师这一复杂而立体的角色,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认可。该片先后获得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最佳影片提名、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何赛飞)。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jpg

  3月3日,《追月》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编剧导演乔梁在首映式上介绍,《追月》特意选在3月8日公映,其中也隐藏着深意。影片是笼罩在完美母亲话题下的中国式亲情故事,融合了中国传统戏剧——越剧的迷人唱腔,以及极富有独创性和艺术性的舞台场景戏中戏,加之江浙方言和江南小桥流水、白墙黛瓦等具有地方色彩渲染,使得影片具有别具一格的魅力。

  首映礼上,演员何赛飞坦言,她为这个角色付出很多,总是用心揣摩角色的逻辑与动机,常常跟导演打几个小时的电话谈论角色;剧本围读时,何赛飞已当作实拍进行表演,无论是争论时的激动咆哮,还是争吵后的伤心落泪,她都尽力表现,力求真实。


  定档3月2日

《陌路狂刀》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3).jpg

  导演:李伟

  编剧:李萌

  主演:张晋、耿乐、夏梦

  观影看点:

  该片讲述了朝代更迭之际,天下大乱,齐王篡权并暗杀太子遗嗣的故事。混乱的时代背景下,卖炭翁田安邺无意中卷入了这场纷争。他经历了一系列亦敌亦友的殊死争斗,不仅揭示了自己身上的秘密,当年梁城百姓殉城的真相也渐渐浮出水面。最终,田安邺勇敢地斩杀了官兵,成功救出了一对母子,并帮助他们逃出了长安城。

  这部电影通过描绘田安邺的冒险历程,展现了一个普通人在乱世中的挣扎与抗争,同时也呈现了那个时代的残酷和无情。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充满悬念和感动,值得一看。

  除上述两部京产影片外,目前三月银幕新上映影片还有《戏杀》(3月2日上映)、《被我弄丢的你》(3月8日上映)等不同题材类型的影片,充分满足观众的多样化观影需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电影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