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央级和北京市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11-11     

分享:

北京市各电影院线、影院:

依据《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办法》(财教[2019]260号)、《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地方转移支付支持乡镇和中西部县城影院建设运营项目补助条件及补助标准》(电影专资委[2021]1号)、《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地方转移支付奖励影院放映国产影片达标项目奖励条件及奖励标准》(电影专资委[2021]1号)及《北京市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办法》(京宣发[2020]50号)等规定,按照《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财教[2022]121号),结合我市电影专项资金收缴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度中央级和北京市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中央级专项资金项目

1.资助新建乡镇影院

(1)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完成新建,正式营业并加入城市院线、产生票房的新建乡镇影院(乡镇影院指位于乡、镇驻地或其下辖社区、行政村的经营性商业影院)。

(2)新建乡镇影院放映厅数不少于2个,总座位数不少于100个。

2.奖励放映国产影片达标影院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正常经营,且放映国产影片总时长不低于全年放映影片总时长67%的影院。

(二)市级专项资金项目

奖励影院国产影片放映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正常经营,且放映国产影片票房收入(不含服务费)占总票房收入(不含服务费)45%(不含)以上的影院。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在北京注册,工商营业执照和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且2022年正常营业。

2.使用在国家电影专资办备案的售票软件,按规定向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准确报送票房数据。

3.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资,且近两年无被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偷、漏、瞒、虚报票房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三、申报资料

1.项目申报书(北京市电影局网站<www.bjdyj.gov.cn>页面“通知公告”栏目内下载)。

2.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电影放映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四、材料申报要求

1.按要求规范填写申报材料,采用A4纸打印,按顺序排列统一装订,纸质材料均需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2.申报单位对申请内容及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资金的,列入诚信黑名单,并取消其当年申报资格,且三年内不得申报电影专项资金支持。

3.申报单位票房等相关数据以“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为准。

4.因疫情原因,本次申报纸质材料暂不报送(报送时间另行通知),请将纸质版材料扫描后以PDF格式发送指定邮箱:dyzzsb@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影院编码+影院简称+申报范围名称”。邮件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6日前,逾期未申报视为自动放弃。

五、联系方式

市专资办电话:(010)55569361

陈老师18210240607、王老师15314411868

 

附件:

1.中央级电影专项资金资助新建乡镇影院申报书

2.中央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放映国产影片达标影院申报书

3.北京市电影专项资金奖励影院国产影片放映申报书

 

                                                                          北京市电影专资管理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


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北京市电影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